一只王十十十岁

家有佛爷一枚 //摄影 设计 影视 微信:ronan_love

关于湫

昨日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条大鱼,突然忆起几个月前有人问我,你最近一次哭什么时候?我说,大概是去看《大鱼·海棠》的时候吧。

许是这部电影对于我们这种学过动画的人来讲意义非凡,后一次又一次的跳票,期待7年之多,当走进电影院听见bgm 的那一刻,所以情怀都喷涌而出,总之没有失望。

从椿与父母离别去人间历练时,我就开始哭成泪人儿了,每一段台词每一个画面都牵动这我,画面美到每一帧都能拿来当壁纸,其实剧情很老套,不知道哪来的原因让我哭的稀里哗啦,要不是顾及是电影院我真的只差放声大哭了。

椿和鲲之间的爱固然伟大,那关于湫的呢?

故事中湫对椿是很好很好的,好到可以牺牲自己为椿换来一半寿命来拯救她和鲲,知道椿心里只有鲲还要继续陪着他们一起游到尽头,也许湫是希望在不多的时日里能每一秒都陪在椿的身边吧。

湫对椿的喜欢,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,后来大胆地对椿说出了表白式的话,可椿自始至终还是把湫当做哥哥一样看待。

湫所有的付出都是来源自己的内心,就连自己以命换命的事情,他都是在最后的时刻告诉椿的,他没有给椿任何拒绝和改变的机会。

湫,这样的人不少,明明知道她爱的不是自己,但还是无条件的对她好。

这是一场虐恋,一场轰轰烈烈的虐恋,但虐恋多美好啊,你能看到爱一个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。

尤其是那句

“我会化成人间的风雨,继续陪伴你。”


要是那个晚上湫勇敢一点将椿抱入怀中,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
评论
热度(2)
© 一只王十十十岁 | Powered by LOFTER